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权威发布 >> 领导讲话
付志方在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7-01-12 14:55:23 来源:河北政协
A- A+

  在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7年1月11日)

  付志方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经过与会委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这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重要指示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承担着为实现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实施“十三五”规划凝心聚力、鼓劲加油、建言献策的重要使命,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赵克志同志、张庆伟同志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听取发言、参加讨论,与委员们协商议政、共谋良策,体现了广纳群言、肝胆相照的民主作风。委员们聚精会神参加会议,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展示了心系河北、革故鼎新的情怀和风貌,彰显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中共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开幕会上,就学习贯彻中央一系列重大部署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夺取河北改革发展的新胜利,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会深化认识、践行到位,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征程中,奏响团结奋进的时代强音。

  要认准方向,形成共识。万山磅礴有主峰。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重要指示精神引领航向,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汇聚力量;更加主动地服务大局、推动发展,齐心协力把河北的事情办得更好。

  要承担责任,奋发有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责任重于泰山。有了责任感,才会有赶考应试、考出好成绩的志向,才会有“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动力。希望各位委员切实承担起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主角”责任,以滚石上山、斩关夺隘的勇气,勇立潮头、中流击楫的豪情,在新的征程中闯出一片新天地!

  要倡导实干,事争一流。走好发展新路,实现新的目标,如同《西游记》中的西天取经,必然会遇到许多艰难险阻。政协委员都是各界的有识之士,应该带头培育和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在工作中不耍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不发“笑脸相迎打太极”的虚功。要用心做事:把小事做精、把虚事做实、把难事做成、把大事做好。踏平坎坷成大道,干出一流业绩来!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北省委领导下,携手奋进,勇攀高峰,共创河北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