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图片
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河北省委是怎么做的?
2019-11-14 10:44: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编者按: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第二天,9月30日,人民政协报刊发要闻《中共河北省委连续召开常委会议、政协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省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现予转发。

  中共河北省委连续召开常委会议、政协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省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继9月28日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后,中共河北省委又于29日召开政协工作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主席总结讲话精神,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讨论省委将要出台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采取在省会石家庄设立主会场和各市、县(市、区)设立分会场的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市县三级四大班子全体成员,法院、检察院,党政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住市县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及各市、县(市、区)政协委员,三级政协机关全体干部,总计4万余人参加会议。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省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委常委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汪洋同志讲话要求,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地位、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下功夫,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在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责任,加强各级政协党组织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积极支持政协工作,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

  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指出,省委和各级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民政协摆在重要位置,全力保障支持人民政协依法履职。会议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全省政协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汇集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时代意义和根本要求。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和增进团结。要坚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推进机制,为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高新国)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