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权威发布 >> 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五一端午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严格纠正“四风”的通知
2017-04-28 14:13:09 来源:河北政协
A- A+

机关各党支部: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根据省直纪工委要求,现就加强五一端午期间纠正“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抓住关键节点,严格纪律要求

  五一端午期间,是纠正“四风”的关键节点,机关各党支部要切实做到“八个坚决禁止”:坚决禁止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坚决禁止用公款购买粽子和节日物品、礼品、购物卡、有价证券等;坚决禁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坚决禁止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坚决禁止公车私用,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坚决禁止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坚决禁止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坚决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二、加强宣传教育,严肃执纪问责

  机关各党支部要加强宣传教育,反复强调纪律规定,早打招呼,早提醒,要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本部门每一名党员干部,提要求、明政策、严管理,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四风”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机关纪委将及时通报五一端午期间查处的典型问题,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强化“不敢”氛围。

  三、增强自觉意识,确保不越“红线”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抓好“八条禁令”的贯彻落实,确保不越“红线”,同时要当好标杆、做好表率,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机关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顾中央、省委三令五申,仍然顶风违规违纪的行为,依规依纪严肃追责。

  机关纪委

  2017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