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
2017-04-05 09:07:14 来源:河北政协
A- A+

  2017年,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将在省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人口、资源、环境等方面工作,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努力创新专委会工作。

  (一)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

  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政协理论和人口、资源、环境方面的业务学习,了解可持续发展领域最新的政策、最前沿的资讯;努力提高专委会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为委员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的条件;提高办文、办事、办会能力,为委员开展活动提供优质服务。

  (二)扎实工作,重点服务大局

  近年来,国家、省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陆续推出一些制度性创新,如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生态文明示范区试点、资源环境生态红线划定、河长制等,要注意紧盯生态文明新制度的进展情况,注意学习借鉴外省市先进经验,为我所用。

  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关注地下水超采治理、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治理、人居环境建设等问题,组织委员深入实际开展调研、视察活动,提出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围绕京津冀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开展调研,推动京津冀生态建设协同发展。

  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省政协党组交办的重点课题调研任务,并将精心安排,认真组织涉及到我委的其他任务。

  积极组织委员围绕我省人口、资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提案,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为省委、省政府了解民情、体察民意、集中民智,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发挥积极作用。

  加强与全国政协人资环委的联系,积极主动配合并参加其活动;加强与京、津市政协对口委员会的合作,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加强对省内各市政协对口委员会的工作指导;加强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省直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把握工作主动权,共同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三)突出特色,积极履职尽责

  解放思想,突出政协特色,突出专委会特色,突出人口、资源、环境特色,履行好政协各项职能;扩大政协委员对政协活动的参与程度,充分调动委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扩大政协委员的参与面;保持事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在作风建设上有新转变,在履职尽责上有新发展,在服务大局上有新贡献,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