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调研组 到我省考察调研
2018-09-18 09:21:53 来源:河北政协
A- A+

  9月10日至13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带领全国政协调研组,就统筹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到我省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葛会波、边发吉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邢台市、巨鹿县和石家庄市长安区、新华区、正定县、藁城区等地的医养中心、老年公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调研组都深入病房、宿舍、活动室和餐厅,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与入住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费用支出和生活情况。

  期间,调研组听取了我省有关部门关于统筹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并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对河北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给予肯定,并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明确养老事业的综合协调和牵头部门;要科学研判分析老龄化发展态势,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引领;要突出重点人群,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探索创新,跟踪评估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等实施情况;要完善标准体系,针对公益性养老机构、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市场化运作的中高端养老机构等提出不同的要求,满足群众多样化需要,依法强化监管。

  葛会波副主席强调,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趋势,也是今后较长一段时间我国的基本国情,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保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虽然国家和我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很好的政策措施,但在具体实施中,还遇到了一些问题,欢迎全国政协的领导和专家,多来河北,帮助我省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这项工作做好做实。

  边发吉副主席强调,要以这次全国政协来冀调研为契机,深化对我省人口老龄化省情认识,把养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不断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的推进机制,不断加强对发展养老服务业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政策、规划引导,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