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边发吉赴浙江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学习考察
2018-06-10 09:55:31 来源:河北政协
A- A+

  5月28日至31日,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带队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工作赴浙江省学习考察。

  边发吉一行先后考察了杭州富义仓、拱墅区桥西历史街区、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馆等地,深入了解大运河文化带、文化生态区、非遗传承普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当地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边发吉介绍了河北各地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非遗保护传承,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所作的有益探索。他表示,浙江省的非遗保护和利用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许多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边发吉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具有重要价值的珍贵文化信息资源,也是历史真实见证,保护和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既应立足于保护,更要在保护的基础上合理利用,通过打造宣传展示非遗文化的平台,利用现代规划设计理念、科技手段,积极探索非遗与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有效结合的方式,将非遗的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融入社会、融入民众、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