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边发吉在承德调研时指出 做好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的大文章
2018-08-10 09:56:07 来源:河北政协
A- A+

  8月15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率调研组赴承德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边发吉一行考察了围场满族传统手工刺绣以及丰宁腾氏布糊画、特色产品中心、大型杂技马戏剧《满韵骑风》演出场地等非遗项目和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并与承德市、围场和丰宁县有关部门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承德在非遗保护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的情况。

  边发吉指出,承德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和生态环境资源,更具有底蕴浑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在非遗保护方面已经做了许多有益探索。承德市县两级政府要凝聚广泛共识,立足自身优势,着力打造特色文化支柱产业,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顶层规划设计,突出地域特色,主打坝上草原文化,以全域理念将非遗融入文化产业发展大格局,分板块打造旅游精品路线和核心文化产品。二要注重文化体验平台建设,运用现代光影技术,满足游客浏览、参与、互动等不同旅游心理需求。三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提升交通、住宿等配套服务水平,打通到景区“最后一公里”。四要加大地方文化品牌宣传力度,创新投融资机制,为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与利用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