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员会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
2017-07-26 11:04:49 来源:河北政协
A- A+

 
  7月19日至22日,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邢台市对全省50名中小学书法教师进行了免费培训。本次活动是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按照年初工作计划,以“烛光计划”为平台,依托有书法特长的委员开展的,目的是改善我省目前中小学书法教师短缺和专业水平不高的状况,提升书法教师教学和书法水平,助推书法强省建设,助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
 
  2013年2月,教育部出台《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对中小学书法教育理念、内容和目标提出具体要求。同年11月,河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联合河北师范大学等单位,共同开展书法教育大型公益活动“烛光计划”,旨在通过“义捐、义讲、义培、义评”等方式,推动全省书法教育开展。目前,该计划已走进全省9个地市16个县区,在推进书法教育进校园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培训邀请了书法名家刘月卯、寇学臣、胡湛等为学员授课,主要内容包括中小学书法教育理念与方法、汉字书写基本训练、书法技法与章法创作、书法文化与名作鉴赏等。在提升学员的汉字书写水平和创作能力的同时,注重优秀文化的传承和教学能力的提高,收到了良好效果。
 
  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拟从2017年暑假开始,分4批免费培训200名左右一线中小学书法骨干教师,使他们成为书法教育领域的“火种”,在推动区域书法教育中发挥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