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员会
省政协部分文艺界委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座谈会后委员们进行书画创作
2017-11-28 11:06:04 来源:河北政协
A- A+

  11月24日,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党支部组织部分文艺界委员,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交流会。省政协党组成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王三堂参加会议并讲课。

  座谈会上,各位委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不同层面、角度阐述了对十九大报告新思想、新理论、新篇章、新目标的理解,表达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决心和信心。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历届全国代表大会中,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对文艺成就进行单独表述,首次对文艺工作进行单个章节部署,大家深受鼓舞。从文艺工作座谈会到到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就文艺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文艺事业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承担着神圣的历史使命,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

  王三堂指出,对于十九大的学习和实践,有四条关系线:第一,二者是重合的,即知行合一;第二,二者是交叉的,即学到点滴;第三,二者是平行的,即说一套做一套;第四,二者是背道而驰的,即置国家利益与党性原则不顾,一意孤行。大家坚决不能走第四条线和第三条线,争取不是第二条线,努力做到第一条线。

  王三堂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对十九大报告要全面系统地学习,更要把握重点,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要广泛参考相关材料,更要注重看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领会精髓要义;要积极学习,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更要注重实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

  座谈会后,与会的各位委员饱含热情,挥毫泼墨,纷纷进行书法、绘画创作,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表达了祝福祖国盛世的美好愿望。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