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员会
河北省书法教育“烛光计划”走进沧州衡水
2017-12-15 11:06:39 来源:河北政协
A- A+

  12月9日-10日,河北省书法教育“烛光计划”在沧州市新华区和衡水市阜城县开展活动。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尚根树,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史秉强,省政协委员、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河北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寇学臣参加活动。民进河北省委常委、沧州市政协副主席闫书林出席沧州市活动。

  本次活动,向沧州市新华区和衡水市阜城县各捐赠了书法教材1000册、书法教学软件一套,价值近4万元,并分别挂牌成立了“书法教学实验基地”,当地的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活动同期展开。寇学臣教授解读了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并做《中小学书法教材教法》首场讲座。寇学臣、刘焕申、冯书根、王家骥等书法家,对在场师生书法作品进行点评,并留下墨宝。

  “烛光计划”由河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河北省民进、河北省书协、河北省硬笔书协和河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该计划自2013年11月启动以来,以“善行河北,翰墨育人”为宗旨,通过义捐、义讲、义培、义评等形式,已走进全省11个地市,累计捐赠书法教材、字帖、挂图和教学软件等价值达30万余元,举办大型书法教师培训和公益讲座20余场,受益师生达万余人次,有力推动了全省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开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