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十九大前基层听民声 为发展稳定凝智聚力
2017-08-29 10:16:23 来源:河北政协
A- A+

  ——社法委赴法制建设基层联系点开展活动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为进一步了解基层有关情况,倾听群众意见,加强沟通联系,做好法律服务等工作,8月23日,李剑方主任率队赴社法委法治建设基层联系点平山县赵家庄村、缑家庄村进行调研交流,并送去法律科普、生活养生、国学经典等各类书籍600余册。活动中,李剑方主任向村“两委”干部和群众代表转达了省政协领导的关心和问候,详细了解群众的医疗、教育、住房、饮水、交通等情况,并就信访稳定、农村治安、社会保障、扶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同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

  按照志方主席提出的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的要求,社法委努力把法治建设工作做到基层、做到农村、做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平山县的缑家庄村和赵家庄村是机关在2015年的扶贫工作帮扶点,在帮助村里发展经济的同时,社法委将两村确定为法治建设基层联系点。三年来,经常组织和带领委员开展送法进村、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活动,并为两村配备了法律顾问,设置了普法宣传橱窗,开通了法律咨询热线,向村民宣传法律和农业生产知识,和当地群众建立了深厚感情。

  在座谈交流中,李剑方主任指出,现在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前的关键节点,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忠诚、责任、担当,做好当前农村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关心群众利益诉求,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要下大力抓好稳定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要宣传好法律知识,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做到安定团结,努力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村干部和群众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特别关心和关怀农村与农民,大家都感恩于怀、铭记在心。近几年来村里发生了巨大变化,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好,发展的路子越来越宽。党的富民惠民好政策数不尽、道不完,有党中央的英明决策、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指导支持,我们也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在农村“真刀真枪干一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建立法治建设基层联系点,拓展了基层组织和广大农民参与法治建设的途径通道,建立了政协机关听取民意、反映社情、解决民需的桥梁纽带,有利于我们更加直接地了解民情、听取民声、汲取民智,更好地回应基层群众对法治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盼望和期待。走好这门“穷亲戚”,在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时就能更加“接地气”,更加有底气。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