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社法委集中学习叶冬松主席讲话精神
2018-02-22 10:19:27 来源:河北政协
A- A+

抓学习 严制度 高标准

在新的起点上展现新的作为

  冬松主席到政协之后的几次讲话,在社法委引起了强烈反响。通过认真学习和深刻研讨,同志们一致认为,冬松主席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希望,分析问题深入透彻,举措思路符合实际,部署工作目标明确,站位高、立意新、谋划深、着眼实,对于我们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谋划推动工作、展现新的作为,对于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都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冬松主席的讲话精神为动力,以昂扬饱满、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对党组的安排部署和冬松主席的指示要求,必须做到“领会要准、落实要快、标准要严、效果要好”,确保新一届委员会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

  一、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的提高,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强化使命担当,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委员会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东峰书记“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大局,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和冬松主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忠诚之基,以高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稳思想之舵”等有关要求,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思想上的自觉、行动上的笃定,以创新精神、法治思维和科学方法,推动委员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新的篇章。

  二、在工作水平上要有新的进步,确保高效的优质服务

  一是要在学习上下功夫。今后要第一时间学习主席会议和党组会议纪要等重要文件。每周要利用半天的时间集中召开学习会,强化学习研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努力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建设学习型委员会。学习要力求“广”和“精”、统筹“新”和“故”,做到“挤”和“钻”。要通过读书学习,补精神之钙,添工作之力,养成良好的政风、学风、文风、会风。二是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认真梳理和修订《委员会工作简则》、《委员会机关工作制度》、《关于加强与委员联系的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要建立和实施学习制度,健全和完善工作制度,落实和加强党建制度,强基固本,强化基础,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三是要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要以对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当好“服务员”。要为各级领导服务,为政协委员服务,为政协工作服务,为全省大局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要在服务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实现价值。要发挥好联系面广、渠道畅通的优势,加强同党政部门、党派团体、市县政协的沟通联系,做好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工作,发挥好政协组织的整体优势。

  三、在发挥委员作用上要有新的亮点,确保汇聚强大的政协力量。

  一是精心谋划全年工作。坚持高标准和新要求,按照冬松主席的讲话精神,对委员会的各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跑好第一棒、赢在起跑线、实现开门红。要紧紧围绕全省重点工作,认真把握“三件大事、六场硬仗、八项战略、九项改革”的基本思路,就改革发展中的重要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实际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问题开展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再立新功。二是认真制定视察调研计划。发挥委员会的特点和优势,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就“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充分完善的民生保障环境”等四个环境开展系列调研和视察,提出有分量、有价值、能用上的意见建议;三是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善议政、会协商”的要求,组织开展专委会的委员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委员参政议政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专委会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中的重要基础和平台作用,不断完善委员履职平台,积极丰富委员各项活动,为委员知情明政、建言献策搭好台、布好景,永葆委员会工作的生机活力。

  四、在解决自身问题上要有新的突破,确保整改落实取得更大成效

  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冬松主席有关“转变作风、团结民主、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把螺丝拧得更紧、把工作做得更实,弛而不息改进作风。要以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为契机,扎实做好学习讨论、查摆问题、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批评与自我批评各环节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解决,一个个、一件件整出成效、改出样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委员会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必须防止在工作中出现推脱敷衍、慵懒散、标准低等问题,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委员会的发展奠定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