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社法委开展学习宣传宪法精神委员活动日
2018-05-29 10:25:16 来源:河北政协
A- A+

  按照省政协机关“六个一”宪法学习活动的安排部署,5月29日,社法委主任赵建明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赴社法委法治建设基层联系点平山县赵家庄村、缑家庄村开展学习宣传宪法精神委员活动日。

  活动中,委员同志们向村“两委”干部转达了省政协领导的关心和问候,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有关情况,围绕学习宣传宪法精神同乡、村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现场解答群众法律方面的疑惑和问题。赵建明指出,宪法与政协组织有着深厚的渊源与情缘;平山县在新中国宪法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是建国初期具有临时宪法作用的《中国人民政协协商会议共同纲领》起草的地方,并在全省建设了第一个宪法广场。我们要把宪法精神作为新时代推进各项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根本遵循,以实际行动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把学法用法普法延伸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用法治理念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理、推动经济发展,让宪法精神在乡村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利用举办委员活动日,社法委为两村聘请了义务律师,赠送了宪法单行本等法律书籍。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