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民宗委召开《河北佛教碑刻全集》 编辑工作座谈会
2017-08-16 10:38:27 来源:河北政协
A- A+

  2017年4月19日,省政协民宗委组织召开《河北佛教碑刻拓本(题跋)集》编辑工作第一次会议,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就开展编辑此书的有关事宜进行座谈研讨。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李红录、巡视员睢国强、副主任赵彦国,省民宗厅原厅长鞠志强,省政协《文史精华》原主编石玉新,省文物局副局长韩立森,省社科院《河北学刊》副总编冯金忠,省佛协驻会副会长高士涛,省政协民宗委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就如何开展本书的编辑工作,踊跃发言,积极出谋划策。经过座谈讨论,大家就以下事项达成共识:

  一、书名暂定为《河北佛教碑刻拓本(题跋)集》。若加“题跋”,可增加本书的收藏价值和欣赏性,但费用会有所增加,可在编辑过程中酌情再定。

  二、本书收录内容为1949年之前的河北佛教碑刻拓本。

  三、重要的摩崖石刻拓本可录入本书,如石刻面积过大,可做局部拓片。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1、收集资料,可分三个渠道,一是请参加这次会议的专家学者提供相关信息,如本人拥有的书或知道的书名,办公室可据此借阅或购买;本人了解的有关碑刻的详细信息,办公室要登记在册,做好记录。二是到省文物局、省图书馆、省美术出版社、省文联查找河北佛教碑刻方面资料,此项工作可请有关专家学者协助完成。三是给各市政协对口委员会发函,收集各市相关资料。

  2、采取走访或座谈等形式,广泛接触熟悉河北佛教碑刻的专业人士,如省文研所、省文联和有关协会、学会的专家学者,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丰富和完善本书的框架结构和内容。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