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民宗委召开“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和管理”座谈会
2017-08-16 10:38:56 来源:河北政协
A- A+

  2017年7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主持召开“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和管理”座谈会。部分省政协常委以及省民宗厅、省文物局和省五大宗教团体有关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学者参加座谈。

  “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和管理”专题调研,是全国政协委托我省政协进行的一项协同调研活动。在前一阶段调研的基础上,省政协民宗委组织召开了这次座谈会。与会同志讨论热烈,畅所欲言,实事求是地反映了我省在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和管理工作中遇到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做好这项工作提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会议结束时,段惠军副主席讲话指出,文物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同时也是文化传承与弘扬的重要载体,在众多传世及考古发掘的文物中,宗教文物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省各地各相关部门在对宗教活动场所文物的保护和管理上是重视的,在贯彻落实《文物保护法》和《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要站在传承历史文化,领略宗教文物中包含的人文精神、让其中蕴藏的精神鲜活起来的高度,来认识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和管理的重要性,深入研究我省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