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段惠军副主席赴廊坊进行重点调研
2017-08-17 10:42:27 来源:河北政协
A- A+

  5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带领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就“霸州市探索新形势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和“大厂回族自治县综合配套改革”进行重点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霸州市田各庄村、朝阳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大厂回族自治县影视小镇、大厂民族宫等地,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霸州市和大厂回族自治县的典型情况汇报,围绕重点调研课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段惠军充分肯定了两地的经验做法,他指出,霸州市始终把增加村级集体财富积累作为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压舱石,选好配强“领头雁”,以四项机制做为保障,创新六种聚财模式,开创四种途径反哺,因村制宜,扬长避短,推进农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加速壮大,村街软硬件设施逐步完善,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大厂回族自治县站位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加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对标互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城乡统筹步伐,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特别是立足县域实际、挖掘自身潜力,注重提升全县文化产业布局、产业规模和发展层次,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在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县中取得了一定成绩。调研组要认真归纳整理调研情况,深挖两地工作亮点,通过解剖麻雀,既总结出好的经验做法,又发现存在困难和问题。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履行好职能职责,发挥自身优势,开展调查研究,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