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几十年漫漫寻亲路 三代夙愿情了河北行 ——法国铁赫利·特拉外荷先生一行到冀省亲
2018-10-24 11:14:52 来源:河北政协
A- A+

  2018年10月22日,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封燕燕、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矞睿在省侨联机关会见了到河北省亲的铁赫利·特拉外荷一行8人并座谈交流。

  铁赫利对侨联的帮助和热情接待深表谢意。他介绍说,爷爷郭振山早年长期在法国工作生活,虽1960年回到中国后,由于当时交通、通讯所限及有关原因,与在法国的亲人失联,但自从记事起,父亲就一直对自己说,一定不要忘记爷爷是中国人,中国有我们的亲人!有生之年未能到中国省亲是父亲的缺憾,完成父亲的心愿,寻找到中国的亲人成为自己和女儿的目标。天遂人愿,在女儿同学中国籍母亲的帮助下,2002年我们终于联系到了堂哥,知道了爷爷是河北邢台人,回国后在河北侨联、政协工作。今天,来到爷爷回国后工作生活的地方,来到省侨联,感受到温暖、温情、温馨,三代人几十年的夙愿终于实现了。思绪万千,感慨无限,铁赫利先生几度声音哽咽。

  封燕燕对铁赫利先生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转达包东主席的问候。她说,铁赫利先生及女儿的“中国情怀”让人感动。收到寻根信函后,包东主席高度重视,要求我们要根据线索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帮助实现寻根问祖夙愿。

  封燕燕向铁赫利一行介绍了河北省省情和侨联工作,并预祝省亲之行、中国之旅顺利圆满。她希望各位朋友常到中国、常到河北,多走走、多看看,了解更多中国文化,感受中国、感受河北日新月异的新发展、新变化、新风貌;向海外的亲人、朋友们传播中国声音、讲述河北故事,做中法友好往来的民间使者。

  铁赫利及女儿表示,省亲之行、中国之旅,增进了亲情,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更结识了侨联、政协的朋友。回国后,将把在中国、在河北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家人、同事、朋友,推动更多的法国民众了解中国、了解河北,当好中法友好使者,做中法文化交流合作的促进者。

  省侨联联络部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

  (联络部陈国光、杜小正)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