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员会
善行河北 翰墨育人“烛光计划”书法教育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雄安新区
2018-12-25 13:53:16 来源:河北政协
A- A+

  12月21日,书法教育大型公益活动“烛光计划”走进雄安新区启动仪式在安新县举行。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栗建华、民进河北省委副主委张运凯、河北师大纪委书记杨士彬、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陈联合、省书协副主席刘宗超、省硬笔书协主席寇学臣出席活动,安新县政协副主席王伟林、教育局局长臧建彬以及来自新区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向当地捐赠了2000册书法教材和4套书法教学软件。栗建华、张运凯、陈联合、刘宗超分别为安新县安州镇总校、端村学校、雄县雄州镇一浦东小学、容城县南阳中学授牌建立“烛光计划·百所乡村学校”,杨士彬代表主办单位发表讲话。

  启动仪式后,“烛光计划”举办了雄安新区暨安新县首期书法教师培训班。陈联合、寇学臣等书法家为新区的120名教师进行培训授课,并深入学生课堂进行临摹示范和创作指导,现场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赢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烛光计划”由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民进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和河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该计划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先后走进全省11个地市16个县区,建立了书法教育实验学校17所,培训教师1000余人,受益师生达10万余人次,为推动全省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