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香港仁善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见实效 贫困户喜获分红款
2018-12-26 13:55:39 来源:河北日报
A- A+

  近日,香港仁善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分红活动在隆化县郭家屯镇举行,50个贫困户喜获15万元分红款。

  香港仁善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守仁是著名的实业家、慈善家和知名爱国侨领。在得知其有意出资帮助我省贫困地区发展产业带动乡亲们早日脱贫致富的消息后,省政协有关领导高度重视,经过地方政协推荐,反复征求香港仁善扶贫基金会意见,最终由扶贫基金会实地考察后确定资助隆化县郭家屯镇博超、康顺两个养牛合作社各100万元,使用期两年。两个养牛合作社分别带25个贫困户,每户每年分红不少于3000元,而且要优先雇用贫困家庭劳动力和收购他们的青储饲。

  去年9月,香港仁善扶贫基金会、香港河北联谊会、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隆化县政协、郭家屯镇政府分别和两个养牛合作社共同签署了六方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约定,今年11月20日,两个养牛合作社将15万元分红款汇到了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账户,确保了此次分红活动的成功举行。

  康顺养牛合作社法人代表吴秀霞表示,自己和丈夫都是回乡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但由于缺少资金,养牛合作社一直没有发展起来。得到扶贫基金会的资助后,开始扩大牛舍,改良品种,合作社的发展有了质的提升,带动了周边贫困户的脱贫致富步伐。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