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两会好声音】“海味”爱心 助力“冀善”品牌
2019-01-17 13:59:35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A- A+

  两会期间,河北港澳委员与海外侨胞代表积极捐款

  1月16日,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上,20位海外侨胞代表自发捐赠善款40多万元人民币和800美金,创历年海外侨胞代表捐款参与度新高。

  海外侨胞代表宣武兵

  基金会副理事长、列席省政协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宣武兵在采访时候告诉记者:改革开放40周年了,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作为企业家更应该奉献自己的力量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去年,他曾实地考察过基金会捐建的承德隆化县连心桥,看到老百姓出行方便的那一刻,他感觉做这个事情非常有意义。宣武兵表示,今后他将积极参与基金会的捐款扶贫项目,帮助更多人脱贫致富。

  海外侨胞代表张其杰也一直关注河北的建设发展。他诚挚地说,作为海外游子,今后不单单要捐款扶贫,也要从项目交流合作等方面更多献计出力,为培养自己成长的家乡多做贡献。

  海外侨胞代表张其杰

  据了解,今年两会期间,省政协港澳委员也为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捐款30多万元。列席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九届、十届、十一届政协委员、常委,基金会永久荣誉理事长屈恩说:“基金会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要一代代传承,并形成强大的社会正能量,为河北的教育事业、脱贫攻坚尽一份力量。”

  新闻多一点: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主要工作是什么?

  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是省政协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支持河北慈善事业、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平台,业务范围为接受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的捐赠,支援河北省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教育、养老、救孤、助残事业。

  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先后为河北省慈善事业投入资金3100多万元人民币,连续26年奖励河北贫困地区优秀师生9428名,颁发助学奖金634.2万元,以集体名义捐资建校40所,以及资助救灾、建桥等公益慈善项目,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