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员会
烛光计划”书法教育大型公益活动走进张北县和康保县
2019-05-07 14:04:39 来源:河北政协
A- A+

  2019年4月29日,“烛光计划”书法教育大型公益活动分别在张北县和康保县举行。民进河北省委驻会副主委李建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尚根树、民进河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潘光,省政协委员、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省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寇学臣及来自两县中小学校书法教师和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这是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落实省政协党组“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部署,开展书法下乡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向两县11所乡村学校共捐赠书法教材2400册价值40000元,并分别为学校安装了与语文课本同步的书法教学软件。李建强主委和尚根树主任分别为“教师培训基地”和“书法乡村学校”授牌。寇学臣委员现场为广大师生解读《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讲解中小学书法教育的理念和方法,作书法技法讲座,并对数十幅师生作品进行点评。

  “烛光计划”由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民进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和河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其宗旨是通过义捐、义讲、义培、义评等形式,助推中小学书法教育,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该计划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先后走进省内外12个地市,举办大型公益讲座20余场,培训教师1000余人,受益师生达10万余人次,为推动基层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