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农工党河北省委:农工党河北省委 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
2019-11-20 11:23:01 来源:河北日报
A- A+

  为了在人才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促进我省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提高各级领导对高层次人才重要作用的认识。充分发挥我省知识分子工作领导小组作用,下设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统一负责我省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引进和资金管理工作;设立人才引进咨鉴小组,聘请专家学者参加,负责对引进人才进行评估和认定;建立高层次人才引荐小组,聘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推荐我省所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二是深化人才、人事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健全人才资源市场配置机制,调整和盘活现有高层次人才存量,积极引进我省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尽快制订实施我省高层次人才资源开发与培养的远、中、近期规划;建立河北省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大胆选拔、培养和引进中青年优秀拔尖人才,尽快补足科研启动资金。

  三是大力发展高等教育。努力提高人才资源的增量和质量,合理调整院系结构,重新审定重点学科;大力培养和选拔学科带头人,有计划地选派一批基础好、有发展前途的中青年业务骨干到国外著名学府和科研单位进修深造;选择有条件的重点高校作为试点,实行教授年薪制。

  四是鼓励省内外和境外专家学者或科技带头人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为我省企事业单位提供智力支持;积极支持高层次人才创办、领办高新技术企业。

  五是建立重视人才价值的评价与激励机制。完善人才竞争与管理体制,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环境;尽快制定高层次人才在住房、职称、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科研经费、工资福利待遇等方面具有突破性的优惠政策,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来河北创业;支持高层次人才著书立说,保证其学术著作顺利出版;对我省制定的高层次人才政策及其落实情况进行一次认真清理和检查,推动各项政策的落地。

  六是建立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加强与国内外高层次人才的联系,为我省引进高层次人才服务。

  (2000年提案)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