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党派团体
民进邢台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培训暨基层组织建设年表彰会
2019-10-16 16:40:22 来源:民进邢台市委
A- A+

  10月12日-13日,民进邢台市委在前南峪培训基地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培训暨基层组织建设年表彰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郜乃君出席会议,民进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建华应邀参加并做会史会章专题讲座,副主委刘宇新、郝胜彩、范根群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刘建华做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正道上行》的会章会史专题讲座,结合大量历史事件和人物图片,回顾了民进成立、发展以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守民进优良传统的光辉历程。随后,他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四新”“三好”总要求,就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讲解,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精彩的讲座赢得了会员们的一致好评。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前南峪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安庄抗大总校卫生处等,会员尹国徽、李建伏、冯静交流了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通过培训,会员们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加入民进的初心,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性,继承和发扬民进先贤们的优良作风和优秀传统,为民进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前,召开了邢台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年表彰会。会上传达了民进河北省委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总结交流会议精神;对在基层组织建设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支部和会员进行了表彰;王丽霞、崔亮、田江华先后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工作情况和先进经验。

  郜乃君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支部和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总结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突出政党意识、政治意识和政治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高标准,扎实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工作原则和工作重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创新思路,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从支部班子建设、制度建设、组织活力三个重点方面入手,巩固基层组织建设成果,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开创基层组织建设的新局面。

  市委委员、各支部领导班子成员、骨干会员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张鹏宇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