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关于更好发挥“学习强国”APP作用的建议
2019-12-06 10:23:2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最近一段时间,人们碰面后“今天多少分”、“今天看某某内容了吗”几乎成为话不离口的言语,这些都是“学习强国”给人们生活带来的真实改变。 2019年1月1日,“学习强国”平台正式迈入历史舞台,这不仅仅是为共产党员打造的专属学习平台,同时也是为各界学者、广大群众提供一个了解中国、认知世界的窗口,必将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注入强劲动力。

  长期以来,党员干部的手机里充斥着各种商媒App,党媒找不到党员,党员也看不到党媒。学习强国平台的建立使党员重新找到了看党媒的新渠道。自“学习强国”手机平台上线以来,打开手机不再是刷微博、看微信,而是利用琐碎时间观看一些短文章、短视频,通过手机了解更多的党政知新闻社会动态,不仅养成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同时也丰富了自身的知识结构,使头脑更加清晰。“学习强国”平台的出现,转变了手机对现代人们生活带来的不良影响,反而使更多的人从手机中提升自我、洞悉全世界。

  身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员认为自从认真学习“学习强国”后很受益,经过思考对“学习强国”特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建议“学习强国”走进课堂,让大学生成为受益者

  目前网络媒体的发展比较迅速,网络媒体的发展在迅速提高大学生学习效率的同时,网络中的不良信息也对大学生的思想产生了负面影响。高校培养知识固然重要,但是从选人才角度来说,德更为重要,我们需要意识形态坚定的接班人。在新的历史形势下,建议学习强国走进高校课堂,树立大学生的正确价值观。

  二、“学习强国”不仅是党员提升的工具,更是统一战线人员提升意识形态的途径

  “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通过“学习强国”激发爱国情怀,懂得新时代中国人的责任与担当。培养民主党派成员融汇古今、放眼未来,立足自身,爱岗敬业的能力,激发民主党派成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情怀。

  三、建议“学习强国”逐步增加一些关注点

  比如可以增加一些各行各业、集群产业及相关链条的信息动态、先进典型等等,让各行各业通过从专业的角度也进行学习,促进理论和业务双提升。

  四、建议增加纪实、纪录片,让爱国资源更好的分享

  把爱国、爱党、敬业的典型纪实片和纪录片增加进来,这需要增大“学习强国”云盘的容量,可以上传更过的视频资料来分享。

  五、建议三大运营商“学习强国App”免流量或者制定流量包

  因为手机客户端设立推荐、要闻、新思想,综合、经济、科技、文化等24个频道。新闻资源来自76家中央及省级党报党刊、120多个卫视频道和77家新闻网站,有时政、经济、科技、社会及文化新闻等,丰富新鲜。如此海量的资讯,流量费用问题也是限制人们不能随时随地的任意观看的原因。建议三大运营商在“学习强国App”上减免流量,推进“学习强国”活动迅速展开。

  (河北省政协委员 孔春梅)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