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人民政协报:为继续携手前进蓄能加油一一河北省开展党外政协委员“不忘合作初心”专题视察
2019-07-11 15:43:58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编者按:7月10日,人民政协报刊发《为继续携手前进蓄能加油一一河北省开展党外政协委员“不忘合作初心”专题视察》一文,现予转发。

  为继续携手前进蓄能加油

  一一河北省开展党外政协委员“不忘合作初心”专题视察

  革命圣地西柏坡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之地,同在河北省平山县岗南水库岸边,与西柏坡相距不远的李家庄,是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新中国统一战线从这里走来。7月4日,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党外委员到李家庄进行专题视察,回顾民主人士与共产党人风雨同舟,携手合作,共商建国大计的历史进程,为在新时代继续携手前进蓄能加油。

  “我没有到过李家庄,很有必要来学习。应该认真重温历史,学习前辈,永葆合作初心。”郭炜委员对此次活动十分赞同。马春玲委员推开其他公务前来参加视察,甄忠义委员驱车从石家庄郊县赶往活动现场,王凤芝委员决定先参加视察再赶往下一个会议……大家都对到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视察格外重视。

  在中央统战部旧址展陈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前中央统战工作历史,回顾了民主党派响应“五一口号”,与中共中央共商建国大计的重要历史事件,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为什么“统一战线”会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

  “我是老委员,但以前没有参加过类似活动。”杜守军委员表示,老一辈民主人士与中共一起,为建立新中国付出了很大努力,十分不易,不忘合作初心就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李燕是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她说在李家庄感受到几十年前社会各界精英为新中国建立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建功新时代,作为政协委员要继承老一辈优良传统,发挥出应有作用。

  不忘合作初心,是为了更好继续携手前进。毕君委员表示,重温合作初心,应该增强委员意识,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尽心尽力履职,在继续携手前进中发挥出更大作用,并注重一言一行,维护委员形象,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多次强调,要注重加强与各民主党派联系,发挥好党外委员作用。由各专委会组织开展党外委员专题视察活动,是河北省政协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具体要求,旨在加强委员自我教育,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这次专题视察更加夯实了继续携手前进的共同思想基础。(高新国)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