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持续深入调研着力解决问题 推动成果转化改进政协工作 叶冬松主持并讲话
2019-08-08 16:28:33 来源:河北日报
A- A+

  8月6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精神,交流调研成果,推动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在政协落实。省政协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并讲话。

  会上,叶冬松、沈小平、孙瑞彬、姜德果、曹素华、葛会波、卢晓光、边发吉、苏银增、王宝山和陈书增先后发言,许宁作书面发言,实事求是反映调研中了解的情况,客观深入分析问题和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破解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把调查研究作为有力抓手,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聚焦群众反映的痛点堵点,聚焦政协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实情、访民意、解难题,认真撰写调研报告,着力解决问题,提出务实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努力取得扎实成效。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调查研究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增强搞好调查研究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明确目标任务,围绕重点问题深入基层调研,开展好主题教育调研,组织好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调研,推进好协商议题调研,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创新机制方法,着力提高调研质量和成效,调研队伍要精干,调研过程要深入,调研制度要完善,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效。(高原雪)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