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叶冬松在蔚县调研时强调 咬定目标不松劲坚定信心不动摇 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2019-08-21 17:37:1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8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赴包联贫困县蔚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一鼓作气、决战决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扶贫项目进展如何?脱贫攻坚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能否如期摘帽脱贫?带着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考,叶冬松深入蔚县西窑头村、白后堡村,随机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现状,实地查看村容村貌提升、乡风文明建设、农民合作社经营情况,走进非晶带材项目基地、大唐蔚县电厂、益海嘉里万吨小米加工厂,实地调研产业帮扶带动效果。叶冬松说,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期,要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村干部领头雁作用、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走好脱贫致富路。要大力招商引资,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延伸优化产业链,增强带动就业能力,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叶冬松还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研究提升脱贫质量的思路举措。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要聚焦脱贫摘帽目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确保达到摘帽目标标准,以决战决胜姿态推进各项工作。要聚焦防止返贫,发展扶贫产业,激发内生动力,建立长效机制,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高原雪)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