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苏银增在唐山沧州调研时指出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0-12 17:39:03 来源:省政协财政经济委员会
A- A+

  10月9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率调研组就“推动港产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沿海经济”到唐山市、沧州市调研。

  苏银增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唐山市曹妃甸区钢电园区中冶瑞木项目、首钢京唐公司、矿石码头三期,乐亭县河钢集团沿海精品钢基地建设情况、北京环卫集团新能源环卫车辆装备基地,市区站西片区建设情况和沧州市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神华煤炭码头人工湿地、黄骅港综合港区、河北鑫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与项目及企业负责人、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港产城融合、沿海经济带建设等情况。

  苏银增指出,沿海经济作为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具有特殊战略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加快推进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我省沿海区位、资源优势,加快建设现代化环渤海港口群,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落地见效。要着力打造以河北自贸实验区曹妃甸片区、沧州渤海新区等为重点的一批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推动港口与内陆腹地融合发展,最大限度发挥沿海地区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桥头堡作用。要依托沿海港口航运和自贸区、保税区优势,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生命健康、港口物流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和新的经济增长点。(秦方磊)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