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爱心善举惠百姓
2019-12-13 10:56:54 来源:河北日报
A- A+

  省政协开展“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以来,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情系燕赵,捐助公益、慈善资金共计2469万元,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受到贫困地区群众交口称赞。

  河北省海外同胞教育基金会是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直接支持河北社会事业的重要平台,资金主要来自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的捐助。去年,基金会理事会顺应河北实际情况,将基金会更名为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业务范围由捐资助教拓展为资助我省贫困地区发展教育、扶贫、养老、助残、基础设施事业。目前基金已达1152万元,扶危济困的实力进一步增强。

  帮助提升河北贫困地区民生保障水平责无旁贷。今年1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一天时间内捐善款70多万元,创历年两会期间一次性捐款新高。最终选定在蔚县暖泉镇风水庄村捐建一所农村互助幸福院,安排30多位年迈、困难群众入驻。一年来,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还谋划了捐建隆化县郭家屯镇河南村养老中心项目。港区省政协委员杨昌业与其父杨勋先生爱心接力,组织家族企业香港旭日集团捐款2000万元,支持赞皇县改造县医院门诊大楼。

  今年6月,隆化县郭家屯镇干沟门村贫困户张志武的儿子张宇浩突遭车祸,伤情严重,但又缺少抢救费用,无奈求助众筹平台寻求帮助。海外侨胞代表宣武兵看到求助信息后,当即通过微信捐款3000元。海外侨胞代表、澳大利亚河北商会执行会长张其杰得知情况,通过微信捐出5000元。该商会副会长和理事王刚、赵丽娜、贾志超、姚倩等也纷纷慷慨解囊。在河北置业发展的台商徐涛闻讯后,通过企业慈善组织捐款30000元。求助信息发出三天内,30余位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自发捐款近6万元,使连续昏迷多日的小宇浩得以及时救治,脱离危险。 (孙黎琳)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