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杜荣品委员:医疗科普做好了,很多疾病都可以避免
2020-01-09 14:13:00 来源:长城网
A- A+

  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六科主任杜荣品在分组讨论中发言。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我到过许多大学、团体给他们做医学科普讲座,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现在大家对医疗知识的了解是非常匮乏的。”1月8日,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六科主任杜荣品在发言时说。她建议政府加强顶层设计,医院、学术团体、医生等共同发力做好医疗科普工作。

  “因为我是心内科的大夫,我很关注心脏重症这个领域。很多病人的问题就是由一开始的高血压等一些常见的慢性病引起的,人们对于这些疾病的认识不足,重视不足,最终就会导致比较严重的后果,在治疗时也会付出比较大的代价。”杜荣品说。

  杜荣品认为,将医疗科普做到位,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能够有效避免很多严重疾病的发生,减轻就医负担。

  “我们可以通过媒体进行健康科普教育,扩大影响。建议媒体可以开设一些公益的健康科普栏目,让更多人了解健康知识。”杜荣品说。

  此外,杜荣品还建议在车站、商场等一些公共场所投放一些必要的急救设备、设施,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加快应急反应速度,争取黄金抢救时间,减少院前死亡率。(刘澜澜)

责任编辑:张梦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