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尹成远委员:让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2020-01-09 14:35:00 来源:长城网
A- A+

  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保定市副主委、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尹成远。记者 赵晓慧 摄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2020年河北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保定市副主委、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尹成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就营商环境而言,还有一些问题需要去研究和解决。

  “近年来,河北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提高效率,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扩容升级,一口办理等改革措施,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市场活力。”尹成远同时表示,在营商环境大为改善的同时,还存在政策定位不精、落实难,监管存在“过”与“不及”,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企业所需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等一系列问题。

  对此,他建议,从四个方面入手,让营商环境更好改善、更有温度。

  营造更具竞争力的企业运营环境。精准制定惠企政策,避免出现一刀切的情况。同时,建议从多个政府部门抽调业务骨干设立政策解读宣讲班,对各项惠企政策从适用范围、办理流程、所需资料、对口部门等各个方面进行细化,分产业定期组织政策宣讲会,把政策送到企业,再由专人全程协助办理。

  营造更加高效透明政务服务环境。在目前“一口办理”的基础上,制定“环节最少、流程最短、时限最低、效率最高”的目标,推动新投资项目“闭环审批”,合力推进“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审批,积极探索不见面审批模式。

  营造更具活力产业创新发展环境。建议专门设立科技服务中心,同京津及雄安周边高校加强合作,深入企业问诊把脉,解决生产中技术困难,降低运行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提升企业竞争力,支持新能源制造业和新材料制造业,重点鼓励可再生能源产业,建设“低碳河北”。

  营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引育环境。建议从扶持人才创新创业、提升人才优居品质和强化人才综合服务三个方面,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环境。推出人才新政,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吸引河北省内高校及京津地区高校毕业生来河北就业,鼓励科技创新。(赵晓慧)

责任编辑:张梦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