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工作简报
河北政协工作简报2020年第9期(总第105期)
2020-02-24 14:10:0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省政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专刊之五】

  省政协专委会疫情防控工作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通过微信群、视频会议等形式,积极与所联系的民建、无党派、工会、妇联界别以及本委员会委员联系,了解委员工作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同时,号召委员主动发声、正面发声,积极宣传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委员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各项本职工作,多次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抓好理论学习、研究工作,谈心谈话等项内容,提前谋划疫情防控背景下全年工作安排,积极推进,争取主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做到防控疫情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不松懈。一是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对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进行再动员,倡议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为防控疫情做出积极努力,并鼓励委员引导所联系界别群众坚定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通过电话、微信群等联络方式,分党组成员及时沟通情况,认真完善2020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安排,并抓好委员会日常学习及党建等项工作。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积极主动协同省红十字会和石家庄海关,将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从境外捐赠的医护物资运回河北,并按照捐赠人意向邮寄发出和交付省卫健委统筹使用。本周共协调从美国、白俄罗斯、吉布提、新西兰、俄罗斯等国运回6批医护物资,包括7万余只手套、1万余只口罩、1千余套防护服等,价值37万元左右。

  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办公室委托海外侨胞代表,按照专家意见,在境外采购符合标准的医护物资,本周从加拿大、日本和美国采购防护服3587件、护目镜2497副、N95口罩1715只,靴套5200双,价值85万元左右,正在陆续运回河北,将交付省卫健委统筹调配用于阻击疫情工作。

  省政协委员、海外侨胞代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

  ●丁  萍(省政协委员,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组织带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员工和客户排查,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保障员工和客户生命健康。同时,充分发挥公司金融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号召并组织公司员工献爱心捐资捐物。在她的号召下,公司捐款1万余元,捐赠口罩4.6万个、医用酒精200斤、医用手套100个、消毒液400公斤和110箱方便面、面包等物资。并捐赠了保额12.36亿元的保险。

  ●李  德(省政协委员,沧州市运河区环境卫生管理站站长)带头请战,申请加入区城管局应急队并请求承担突击队长一职。制定的《新冠肺炎病毒消杀操作手册》不仅被沧州市城管局引用,成为规范新华区城管局和沧县城管局及各公司的规范操作样本,同时也被沧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厕所消毒采用,为防止粪口传播提供了有力的措施保证。疫情发生以来,在他的带领下,完成收集废弃物达1100公斤,收集隔离人员垃圾废弃物4000多公斤。

  ●申富平(省政协委员,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号召学院师生发扬战胜自我、奋斗不止、永不言弃的体育人精神,积极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目前,河北体育学院已有414名青少年学生志愿者涌上了家乡抗疫一线,配合当地进行在村口或社区站岗执勤、劝返外来人员、登记进出人员情况、车辆排查、检测体温、村内消毒、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

  ●寇学臣(省政协委员,河北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2月21日至3月21日开设书法微课堂,为乡村学校免费讲授硬笔书法技法,义务指导广大师生练习书法。微课堂得到各地实验学校(乡村学校)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仅两天线上报名已达1000余人。

  ●崔伟京(省政协委员,河北省林木种苗协会执行会长)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捐款活动,将收集到的善款6.9万元通过河北省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了湖北省慈善总会用于购置武汉市所需医疗用品。还为我省刚刚脱贫,防护物资、生活物资紧缺的乡村捐赠消毒药品、防护用品、蔬菜、水果等物资。

  ●李  钧(省政协委员,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迅速开启疫情防控应急贷款绿色通道,组织力量以最快速度审批20.6亿元支持华药扩大防疫医药生产。累计发放粮、油、奶类贷款13.32亿元,保障人民“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供给,稳定市场价格。向物流公司发放贷款4000万元,确保防疫物资源源不断输送抗疫一线。组织全行累计审批疫情防控贷款30多亿元,实现投放22.15亿元。组织员工捐款,收集到善款12.5万元全部用于购买医疗物资。

  ●张志刚(海外侨胞代表,乌干达天唐集团董事长)积极组织捐款捐物140万元左右。疫情发生后,乌干达的口罩全国断货,经四处筹措,最终在澳大利亚定购了两批共5万只防护口罩。第一时间向唐山市芦台开发区医院捐赠了包括1万只防护口罩在内的价值100万元的医疗物资。在其爱国爱乡的善心感召下,集团上下积极捐款15.27万元,全部用于疫情期间专项物资采购。

  ●张其杰(海外侨胞代表,澳大利亚河北商会会长)第一时间集结商会医学、采购、物流等专业会员成立捐赠医疗物资筹委会,在澳洲大火物资急缺的情况下,四处筹措医用专业三层防护口罩28.5万只、医用防护服6500件、医用一次性帽子和鞋套各1万只,在遭遇澳大利亚全面取消航班等困难条件下,几经辗转,先后三次将物资捐赠到武汉、北京、河北及安徽等十一个地市及地区。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