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会议活动 >> 主席会议
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主席会议
2020-02-27 14:59:0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2月25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第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履职工作,加强专委会工作,优化委员服务管理,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省政协2019年度优秀调研报告和好提案、2020年度重点提案遴选和督办工作,听取了省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选准调研课题,完善调研方式,优化调研队伍,转变调研作风,激励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质量和协商议政水平。

  会议要求,要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既通过提案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为党和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参考,又通过提案办理,加强提办双方的协商交流,解疑释惑、增进共识。要抓好重点提案的督办落实,充分发挥专委会自身优势,把重点提案督办与履职工作开展相结合,创新提案督办形式,拓展协商方式,完善协商格局,努力取得办理实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委员的学习培训工作,引导委员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要进一步拓宽委员履职渠道,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要进一步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络,落实好党组成员联系分党组、分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的党建工作机制和分管副主席联系专委会、专委会联系界别、界别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的履职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引导委员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增强委员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责任编辑:张梦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