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工作简报
河北政协工作简报2020年第14期(总第110期)
2020-03-02 11:35:0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省政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专刊之九】

  省政协专委会联系界别委员捐款捐物情况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截至2月28日,省政协委员个人或组织单位累计捐款7889.25万元,捐物价值3879.79万元。

  其中,从2月23日至28日:

  ●财政经济委员会联系的经济界委员张瑞英、杜美芹、芦新菊、吴琼、刘冰捐款41.9万元,捐物价值7.3万元。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联系的社科界委员康学富捐款4.6万元。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联系的宗教界委员捐款639.98万元,少数民族界委员捐款2.5万元。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联系的2名海外侨胞代表边志立、王立良捐款14.1万元,捐物价值约65.12万元。

  民主党派、工商联捐款捐物情况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截至2月28日,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其各级组织累计捐款7.82亿元,捐物价值4.53亿元。

  其中,从2月23日至28日:

  ●我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新增捐款21.57万元,捐物价值351.72万元。

  ●我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社员新增捐款2.03万元,捐物价值12.51万元。

  ●我省民建各级组织和会员新增捐款22.28万元,捐物价值180.52万元。

  ●我省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党员新增捐款5.33万元,捐物价值56.52万元。

  ●我省民盟各级组织和盟员新增捐款21.56万元,捐物价值462.46万元。

  ●我省民营企业、商会新增捐款0.45亿元,捐物价值0.99亿元。

  市县政协捐款捐物情况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截至2月28日,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累计捐款捐物4.17亿元。

  其中,从2月23日至28日:

  ●张家口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和委员新增捐款捐物2234.36万元。

  ●保定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新增捐款178.5万元,捐物价值1109.3万元。

  ●邢台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新增捐款捐物29.2万元。

  ●邯郸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新增捐款捐物1000万元。

  ●定州市政协委员新增捐款捐物价值28.6余万元。

  海外侨胞代表捐款捐物典型事迹

  ●高  翔(海外侨胞代表,美国加州河北商会会长,美国博宏公司、河北硅谷创新中心董事长)高翔会长急同胞之所急,想疫患之所想。在美国对销往中国的医护物资把控极严的情况下,毅然放下公司业务,组织员工号召商会齐上阵,见到医护物资先交钱付定金,再发回物资照片和型号,通过医疗专家确认后发回国内。高翔对祖国的这份热情感动了同是华人的物流公司老板,为其主动降低运费,加班加点运输。为了避开美国政府对这种医护物资的严管,避免被征用或者被限制,她们买到一批就发回一批。截止目前,已往国内发运了10批物资,其中包含9.8万只医用手套,3338个口罩,2370副护目镜、2287套防护服。

  ●高贵军(海外侨胞代表、泰国河北总商会、泰中侨商联合会EEC分会会长)高贵军会长在得知国内医护物资紧缺后,迅速动员泰国河北总商会华侨华人,在全世界联系货源,当从韩国抢购到1万只价值8.5万元的医用KF94口罩后,在1月29日海外物资回国通道还没有彻底畅通的情况下,为保证物资尽快送到医护人员手中,他自费近1万元办理海外运输和清关手续,2月2日下午就将物资运抵石家庄,成为第一批将物资运回河北的海外侨胞代表。

责任编辑:张梦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