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工作简报
河北政协工作简报2020年第16期(总第112期)
2020-03-02 13:34:0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省政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专刊之十一】

  市政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承德53家市政协委员企业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逐步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市政协号召所有企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和规定开展复工复产,要求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要加强组织领导,有条件的企业要成立党组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日测体温、戴口罩、严格管控人员进出做好登记,对办公区、生活区、生产车间等进行统一消毒。

  ●张家口市政协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包联指导制度,推进落实市政府支持企业十条措施,协调县区帮助解决口罩、测温仪等防护用品短缺等实际困难,医药卫生界委员组织相关人员为企业职工开展健康体检,指导企业开展体测检测等工作。政协委员创办领办各类企业72家,截止目前,涉及养殖、供热等未停工企业11家,涉及种植、建筑等不到开工时期企业8家,可复工企业53家,已复工44家,占可复工企业83%,未复工企业9家,主要集中在酒店经营、汽车销售等领域。

  ●廊坊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联系县(市、区)政协分工,分别指导各县(市、区)政协积极联系企业界委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专委会作用,向联系委员宣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示精神,以及廊坊市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实施方案要求,掌握委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积极反馈相关社情民意,积极征集关于复工复产方面的社情民意,及时编发报送市委、市政府,为推动全市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提出意见建议。截止目前,市政协委员所在企业120家,复工复产40家,复工率33.3%。涉及食品、制造、IT行业、文化、养殖、服装检测、商务服务、智能仪表等行业。

  ●秦皇岛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委员企业指导复工防控工作,并了解企业复产复工存在的困难,就小微企业涉及到职工社保和房租减免问题及时向市有关部门反映沟通、协调解决。截至目前,秦皇岛市政协委员企业开工企业数量21家,开工率70%,涉及通讯、服务、检测、装备制造等产业。

  ●保定市政协主动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信局和防控办等各级有关部门沟通,及时了解复工复产的要求和政策,掌握复产复工新动态,提供给政协委员,为委员企业复工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协助委员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同时,呼吁广大涉企委员认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抢抓机遇,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制定细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防控各项规定,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取得双丰收。

  ●沧州市政协把疫情过后的稳增长稳就业、支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问题列入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和年度协商计划。市政协设立专门邮箱和专线,正在组织市政协委员、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代表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网上专题协商,为市委、政府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通过委员履职服务移动平台、微信、邮箱等方式,积极征集涉及促进复产复工的提案和意见建议,畅通广大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渠道。沧州市共有9家法人为市政协委员的工业企业。截止目前,已复工7家,复工率为77.78%。

  ●衡水市政协按照“定人员、定企业、定责任”的原则,领导班子成员、委室主任、委室科长组成企业帮扶专班,对企业一对一指导帮扶,建立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市政协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先行一步,多次深入复工复产的企业,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各专委会充分利用委员微信群组,认真组织委员了解掌握衡水市有关文件和政策精神,开展“企业微课”线上培训工作,组织企业界委员学习国家工信部推出的系列辅导课程,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截止目前,共有60家委员企业基本复工复产,所涉行业包括农林牧渔、医药卫生、建筑建材、冶金矿产、石油化工、水利水电、交通运输、信息产业、机械机电、轻工食品、服装纺织、安全防护、环保绿化、电子电工14个行业,开工率达53.9%,努力做到了助推疫情防控和委员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邢台市政协4个督导组分赴沙河、内丘、南和、清河、威县、南宫、新河7个县(市、区)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情况进行督导,复工复产复市工作稳妥有序推进,除去退出企业因素(实际已破产停产,但未注销的企业),截至目前,企业复工复产率均达到80%以上,商超、药房等陆续审批营业。企业复工复产仍存在人员短缺、物流不畅、产业链不完整问题。

  ●定州市政协通过走访委员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等措施,帮助委员企业复工复产。共有委员企业46家,截至目前,开工企业37家,开工率80.4%,涉及食品、农林种植、花卉、体育用品、制药等行业。

责任编辑:张梦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