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河北衡水市政协成立“企业帮扶专班”助复工帮复产
2020-03-04 09:50:00 来源:人民政协网
A- A+

  编者按

  3月3日,人民政协网刊发《河北省衡水市政协为委员企业提供暖心服务  成立“企业帮扶专班”助复工帮复产》一文,现予转发。

  河北省衡水市政协为委员企业提供暖心服务

  成立“企业帮扶专班”助复工帮复产

  截至2月底,河北省衡水市政协113家委员企业中已有60家基本复工复产,涉及14个行业,开工率达53.9%。为帮助委员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步伐,衡水市政协成立工作专班,为委员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提供暖心服务,不断扩大委员企业复工复产范围。

  市政协党组专门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神,对委员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按照“定人员、定企业、定责任”的原则,领导班子成员、委室主任、委室科长组成“企业帮扶专班”,对企业一对一指导帮扶,建立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政协系统与委员企业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协调推进、务实高效的复工复产工作合力。

  市政协领导以上率下,2月18日至24日,分别带队深入桃城区、枣强县、饶阳县、景县、工业新区、滨湖新区等地,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各委室负责同志和综合科的同志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主动深入企业指导完善疫情防控、复工生产等方案,帮助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各类台账、开展员工摸底排查、卫生消毒、防疫知识宣传工作等,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者、推动者、宣传者。

  为激发委员企业复工复产内生动力,各专委会在通过委员微信群宣传有关文件和政策的基础上,开展“企业微课”线上培训,组织企业界委员学习国家工信部推出的系列辅导课程。同时,推出“委员讲堂活动”,课程包括疫情应对、财税管理、经营管理、市场营销、职业技能等8个方面,目前已推送视频课程20节,直播课程15节,帮助委员企业更好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系。

责任编辑:张梦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