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杨玉成委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农业院校动物医学专业师生作用
2020-03-06 10:29:0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在全国各级各类农业院校和科研院所及防疫机构中,有一批熟悉动物传染病防治的专业人才。”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杨玉成建议,应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农业院校动物医学专业师生的优势和作用,充分吸纳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控制疫情的关键是开展相关科研攻关,将流行病学的有关情况搞准,尽快开展各项科学研究,找到传播途径,尤其要弄清楚新型冠状病毒是如何由野生动物传染给人的。这就需要农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动物病毒学方面的专家,主持或参加有关科研项目,发挥重要作用。”杨玉成委员呼吁,各级科技主管部门应根据工作需要,安排有关专家主持或参加相关科研课题。同时,积极汲取多年动物病毒病防治中研究成果和经验,在新冠肺炎新药筛选的科研中予以借鉴。

  杨玉成委员认为,在多年畜牧生产实践中,各级各类兽医防疫人员认真奉献在畜牧养殖第一线,高度重视动物传染病特别是病毒病的防控,积累了丰富的环境消毒经验和疫情防控经验,建议在这方面应发挥其积极作用,为当前城市社区、农村环境消毒贡献力量。(高原雪)

责任编辑:张梦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