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滦南县政协呼吁 做好隔离人群生活垃圾处理
2020-03-06 10:29:56 来源:河北日报
A- A+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加强对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点、交通卡口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等生活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至关重要。”滦南县政协呼吁,应做好隔离人群生活垃圾处理,避免出现二次污染隐患。

  滦南县政协调研时发现,一些小区内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箱混入了日常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的垃圾桶内混入了用过的一次性口罩。滦南县政协建议,加强作业人员安全防护,做好收集容器清洗消毒工作。滦南县政协提出,普通居民区应按照原生活垃圾分类操作规定和流程进行收集,一线作业人员要做好戴口罩、塑胶手套等防护措施。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点产生的生活垃圾,收集人员应在卫生防疫部门指导下穿防护服进行收集工作。

  疫情期间产生的生活垃圾应及时进行清运,尽量减少中转环节,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滦南县政协建议,对于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点产生的各类垃圾作为医疗废物,应由生态环境部门负责落实处置措施。运送单位按照危险废物收运要求实施收运,运送时间应错开上下班高峰期,运送路线要避开人口稠密地区,运送车辆每次卸载完毕必须消毒,应用含氯消毒液消毒。清运人员应在卫生防疫部门指导下穿防护服进行作业。

  滦南县政协提出,应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和规定,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在指定位置投放废弃垃圾。对乱丢乱扔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的行为要予以坚决制止,对屡教不改或故意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罚。(高原雪 韩君)

责任编辑:张梦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