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会议活动 >> 主席会议
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第二十七次主席会议 着力服务全省大局加强履职探索创新 为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2020-03-11 09:35:23 来源:河北日报
A- A+

  3月8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第二十七次主席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通报省政协党组2020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研究2020年协商、民主监督、视察考察、调研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着力加强理论学习,着力强化党的建设,着力服务全省大局,着力促进民生改善,着力推进协商民主,着力凝聚广泛共识,着力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担负起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作用,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要抓好工作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把“一要点、四计划”完成好,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提高工作质效,加强履职创新,积极开展有特色、有亮点、有水平的履职活动,着力探索体现界别特色优势的协商方式和履职形式,不断提高履职实效。要注重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作用,积极争取全国政协支持,加强对市县政协联系指导,密切与省直部门沟通配合,发挥好政协整体功能优势。要保持良好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严格执行省委有关规定,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高原雪)

责任编辑:张梦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