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捐款捐物抗击疫情
2020-01-29 13:53:0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的心。连日来,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的发动和倡议下,省政协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累计捐款140万元人民币,捐赠价值117万元人民币的防护服、医用口罩、护目镜等医用物资。

  “为抗击疫情,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奋斗在最危险的一线,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拟为他们捐助一批N95口罩和隔离防护服,请大家直接捐赠或帮助从所在地急购大批次口罩和防护服,如果联系好货源并能发回省内请马上告知。”1月26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在微信群里向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发出倡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纷纷响应号召,积极踊跃参与。海外侨胞代表、河北利鑫集团董事长宣武兵通过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为抗击疫情捐助100万元,还准备了100万元用于奖励医护工作者。海外侨胞代表、日本河北同乡会副会长谷志杰从日本采购价值40万元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5万只口罩已送达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其它物品也已发货。海外侨胞代表、澳大利亚河北商会会长张其杰从澳大利亚购置了价值50余万元的N95口罩,正发往河北省胸科医院……港澳委员和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代表纷纷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

  据悉,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是省政协港澳委员于1992年发起,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自愿捐资,由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指导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是省政协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支持河北慈善事业的重要平台。基金会成立以来,已先后为我省慈善事业累计投入资金3200多万元。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