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员会
河北日报:“烛光计划”书法微课堂2月21日起免费向乡村学校开放
2020-02-18 13:53:0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编者按:2月17日,河北日报客户端刊发《河北:“烛光计划”书法微课堂2月21日起免费向乡村学校开放》一文,现予转发。

  “烛光计划”书法微课堂2月21日起免费向乡村学校开放

  2月17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获悉,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由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寇学臣教授发起的“烛光计划”将于2月21日至3月21日开设书法微课堂,免费向乡村学校开放,义务指导广大师生练习书法。

  此次微课堂将依托超星学习通线上平台,免费讲授硬笔书法技法,课程共分六讲,持续时间1个月,由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寇学臣教授主讲。各实验学校(乡村学校),结合本校教学安排实际,灵活安排时间,组织老师和学生线上学习。

  课程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讲  基本笔画技法(首讲2月21日,持续开放3天)

  第二讲  常用偏旁技法(首讲2月24日,持续开放3天)

  第三讲  汉字结构规律(首讲2月27日,持续开放3天)

  第四讲  常见错字类型举例(首讲3月1日,持续开放3天)

  第五讲  实用书写与章法布局(首讲3月4日,持续开放3天)

  第六讲  作品临摹与作业点评(首讲3月7日,持续14天)

  讲座期间,书法专家将采取视频教学和网络答疑的方式,回答学生学习书法过程中的问题。3月7日开始,学校负责人可将学生满意的作业,拍照发至邮箱hbsybsfxh@163.com,还有机会获得专家点评。

  据介绍,“烛光计划”是由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民进河北省委员会、河北师范大学和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自2013年11月开始启动,至今先后走进全省11个地市18个县区,并辐射北京、天津、贵州、四川等地,建立了实验学校18所,乡村学校56所,培训教师1500余人,受益师生达15万余人次,为推动中小学书法教育开展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