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抗“疫”战斗中提前12小时“封院”的河北青县政协常委
2020-03-17 17:02:00 来源:中国政协网
A- A+

  编者按

  3月16日,人民政协网刊发《她果断决定,提前12小时“封院”——记抗“疫”战斗中的河北省青县政协常委付素》一文,现予转发。

  她果断决定,提前12小时“封院”

  ——记抗“疫”战斗中的河北省青县政协常委付素

  安抚130名回家过年老人的情绪,劝离90名在院内跟老人一起过年的家属,通知412名预约来院看望老人的家属止步;

  保证频次,不留死角,对院内全面消毒;

  列出各种食材、物料采购清单,确保物资供应安全充足;

  ……

  1月26日,进入防疫“战斗”状态的河北省沧州市青县康泰养老护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为“封院”做最后准备。晚上11点,各防控工作组组长碰头,召集人是县政协常委、中心负责人付素。确定准备充分后,作为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付素果断决定27日零时起正式“封院”,比有关部门要求的时间提前了整整12个小时。

  “确保康泰养老护理中心零感染。”1月24日,参加了县政府紧急召开的防疫工作会议后,付素就下定决心,要在这场防疫“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她不顾心脏介入三枚支架的病体,与全院老人、员工一起24小时坚守。

  重点防控部位的人员流动情况必须做到可追溯,食品采购、保管、使用要全流程可追溯,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到位可追溯……一开始,付素就反复强调“可追溯”。中心在进出口、餐厅及护理部等重点部位增加了21个摄像头,保留15天监控画面,为“可追溯”提供依据。

  “可追溯”为的是环环相扣,堵住流程漏洞。但流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决定防控的成效。付素想得细之又细。“封院”期间,中心专设生活物品中转站,家属给老人送来的物品一律经过专职人员消毒静置后由专人送达老人房间;“宁可多花钱也要保质量”,中心多方联系确定安全可靠的购货渠道,专人专车集中定点采购,到货后先在院外消毒静置,然后由专人运送入库;为进一步提升护理标准,查房时间由原来一小时一次缩短到半小时一次,定时把老人在院内生活视频传送给家属……

  封院后,院区从欢乐热闹变得沉寂冷清。“管理干部要时刻关注老人及员工的思想情绪变化,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和情绪调控。”付素时刻关注全院人员的思想情绪。有的老人见不到家属焦躁不安,不配合护理,甚至有一位老人找茬骂街打人,付素连续做了三天工作才把老人情绪稳定下来。同时,付素也十分注意及时化解员工心理压力。

  付素还要求在生活上给予老人和员工更多关怀。花样翻新的饮食供应、新鲜丰富的应季果蔬、灵活精彩的小范围文娱活动,使在院的老人安静平和有规律地生活。陈春台老人有感而发,用颤抖的手写出两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向养护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

  作为县政协常委,在抓好自身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付素积极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捐助物资。得知清州镇政府和辛庄子大队等单位防控物品短缺时,付素从康泰养老护理中心防疫防控物资中挤出1000多只医用口罩给予紧急支援。

  “封院”,不仅有疫情防控的压力,还有各种经费开支增大的压力。付素再显委员责任担当,不计得失,多方筹措资金,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目前,中心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干部职工队伍情绪稳定,老人生活安稳祥和。

责任编辑:张梦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