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秦皇岛市政协社情民意“直通车”助力夺取“双胜利”
2020-03-18 16:06:02 来源:河北日报
A- A+

  编者按:3月14日,河北日报客户端刊发《秦皇岛市政协:社情民意“直通车”助力夺取“双胜利”》一文,现予转发。

  秦皇岛市政协:社情民意“直通车”助力夺取“双胜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秦皇岛市政协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号召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用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架起党委政府和企业群众联系的“连心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彰显政协智慧、发出政协声音。

  疫情防控初期,秦皇岛市政协紧急编发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市民使用过的口罩加强处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对快递、跑腿等配送行业卫生安全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关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等社情民意,及时将相关问题和建议反映给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促进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当前,秦皇岛市政协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针对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后买不到室外环境红外线测温仪的问题,市政协委员、民建秦皇岛市委副主委胡再良提出《关于解决复工复产企业测温问题的建议》,有效解决了普通红外线测温仪在室外寒冷环境测温不准的问题,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目前该建议已在市内推广。针对各中小学校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难题,民建秦皇岛市委成员贺涛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教育系统教学及疫情防控预案工作的建议》,得到了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并亲自到重点学校调研检查。

  截至3月12日,秦皇岛市政协共整理报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以及政协相关工作人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50篇,其中6篇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3篇被省政协采纳,在助推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张梦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