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会议活动 >> 常委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开幕 叶冬松出席
2019-09-19 15:07:0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9月16日,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开幕,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八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围绕“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诚信社会”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开幕会。

  副省长徐建培应邀出席并作报告。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应用导向相结合,突出河北特色,创新信用惠民便企措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人民群众关切的重点领域率先实现突破,取得了扎实成效。下一步要坚持以打造诚信河北为主线,重点在信息采集、信用评价、联合奖惩、信用承诺、信用监管、政务诚信、服务应用等方面精准发力,构建多领域、全流程、立体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格局,推动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8位省政协常委、委员先后作大会发言。何秉群常委代表民革河北省委建议,打造诚信政府,当好诚信社会的带头人;邱文双委员呼吁,破除信息壁垒,形成覆盖面更广的信用信息系统;张朝军常委代表民盟河北省委提出,发挥大数据作用,加快个人信用体系建设;姚会亭常委代表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建议,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吕洪涛常委呼吁,擦亮信用“金字招牌”,营造诚实守信的企业文化;王建文常委代表农工党河北省委提出,加强医患保诚信建设,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康君元委员建议,提升司法公信力,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李博常委呼吁,健全标准体系建设,提升信用建设规范化水平。

  省政协副主席沈小平主持,孙瑞彬、葛会波、苏银增、王宝山和秘书长陈书增出席,党组成员许宁、姜德果列席。(高原雪 崔丛丛)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