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工作简报
河北政协工作简报 2020年第23期(总第119期)
2020-03-24 09:41:0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省政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专刊之十五】

  省政协专委会疫情防控工作

  ●教科卫体委员会畅通网络渠道,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动员委员利用网络开展履职工作。二是与科技厅、省民进机关等单位进行工作对接,做好“促进县域科技创新跃升”专项民主监督前期准备工作。三是通过网络组织全体委员及所联系界别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我省相关会议精神。四是制定委员会微信群管理办法,规范日常使用。五是制定委员会周视频会议制度,每周一召开委员会全体人员视频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最新会议精神,部署一周主要工作。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向全体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致信,感谢大家对河北防控疫情的支持,并提示防护注意事项;3月20日,将河北以岭药业捐赠的5箱2000盒莲花清瘟胶囊,寄往德国、荷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捷克、韩国、新西兰、智利、秘鲁等10个国家、21名侨胞代表,传递省政协对海外侨胞代表的关心关爱。

  省政协专委会联系界别委员、海外侨胞代表捐款捐物情况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截至3月20日,省政协委员、海外侨胞代表个人或组织单位累计捐款1723.09万元,捐物价值4425.15万元。其中,从3月14日至20日: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联系的宗教界和少数民族界委员新增捐款捐物13万元。

  民主党派、工商联捐款捐物情况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截至3月20日,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其各级组织累计捐款8.19亿元,捐物价值4.91亿元。其中,从3月14日至20日:

  ●我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社员新增捐物价值157.02万元。

  ●我省民建各级组织和会员新增捐款12.39万元,捐物价值46.94万元。

  ●我省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党员新增捐款17.94万元,捐物价值139.5万元。

  市县政协捐款捐物情况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截至3月20日,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累计捐款捐物4.38亿元。其中,从3月14日至20日:

  ●秦皇岛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和委员新增捐款捐物价值105.58万元。

  ●保定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和委员新增捐款58.4万元,捐物价值61.7万元。

  ●沧州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和委员新增捐款2万元。

  省政协委员、海外侨胞代表捐款捐物典型事迹

  ●李德刚(省政协常委,绿色环保建设有限公司董事、德昌(有记)企业有限公司董事)捐款1万元,支持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境外采购医护物资。从境内采购捐赠一次性PE薄膜手套5万只,通过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捐赠河北省公安厅,用于执勤警察疫情防控。

  ●程宝山(省政协委员,河北省圣德慈善事业服务中心理事长,保定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团结带领保定市基督教团体和广大信徒热心捐献,为全体信众起到了表率作用。截止到3月2日,全市各堂点通过保定市、县(市、区)红十字会或慈善协会、省圣德慈善事业服务中心等途径共捐款46万元。组织慰问活动,为6个疫情防控检测站点的工作人员共带去价值2万元慰问品。

  ●杨  超(海外侨胞代表)委托远在加拿大的亲友捐赠口罩5000个、手套1.5万只,价值约10.5万元。因国际航班紧俏,历尽坎坷几易航班,为把物资运回不惜抢订高价仓和支付高额运费,额外花费达12.5万元。

  全省各级政协组织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情况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截至3月20日,各级政协组织累计收到有关提案65件,社情民意297篇,意见建议150篇。其中,从3月14日20日:

  ●省政协提案委收到《关于对律师事务所应当平等适用减免社保费和缓缴住房公积金保障政策的建议》1件。

  ●秦皇岛市政协新收到社情民意1篇。

  ●衡水市政协新收到社情民意2篇。

  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重点建言

  ●马红哲(省政协委员,河北世纪联合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向省政协提交《关于对律师事务所应当平等适用减免社保费和缓缴住房公积金保障政策的建议》提案。鉴于律师事务所一直在同企业一样缴纳社会保险,并同样面临疫情冲击的现状建议国家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和缓缴住房公积金的各项保障政策,应适用于律师事务所。

责任编辑:张梦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