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工作简报
河北政协工作简报2020年第24期(总第120期)
2020-03-30 08:22:0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会议·活动

●3月23日,叶冬松同志在西柏坡出席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陈书增同志参加。

●3月24日,叶冬松同志主持召开省政协第68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3月19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3月23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听取机关疫情防控和履职工作情况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并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3月24日至25日,叶冬松同志在保定市白沟新城、高碑店市调研,实地考察了3家企业和白沟新城规划博物馆、高碑店新发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地,并与部分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交流。陈书增、齐为民同志参加。

●3月28日,叶冬松、曹素华同志列席省委第20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陈书增同志列席。

●3月27日,陈书增同志先后主持召开第58次机关党组(扩大)会议和第3次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近期省委、省政协党组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省政协系统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和机关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及下步安排的汇报。传达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并进行学习讨论。

研究室、专委会工作

●近日,省政协研究室被省委办公厅评为2019年度信息工作成绩优异单位

●近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经征求所联系的界别委员意见,制定《社法委委员履职党支部工作办法》。

●3月23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晓明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全省各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工作会议,通报今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全国政协《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从我做起》倡议书工作。副主任张伯源参加。

●3月25日,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静主持召开委员会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督导调度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副主任张振刚参加。

●3月25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书记韩咏梅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分党组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分党组成员参加。26日,委员会以现场交流与网上互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委员活动日,走访慰问在冀委员和侨胞代表,协调安排捐赠专项抗疫资金事宜。

机关工作 

●省政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根据省政协统一安排部署,坚持早动手、快反应、全覆盖,全力做好引领性报道、即时性报道、综合性报道,为全省政协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力舆论支持。截至目前,共在中央、省主要媒体和省政协媒体刊播各类体裁新闻稿件687篇(条)。其中,在新华社、人民政协报等中央媒体刊发重点稿件22篇;在河北日报推出2个专版报道;在省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转发168篇(条),乡音杂志发稿165篇,编发《省政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专刊》15期,刊发信息252条。共报道省政协重要活动和工作部署37次,对40个市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参加单位先进做法报道154次,对203名各级政协委员先进事迹报道939次。

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

●3月23日、24日,省工商联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专题会议,积极推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省工商联班子成员参加。

市县政协工作

●3月23日,秦皇岛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就常委会议题“加大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力度,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季度协商议题“发挥商会作用,促进经济发展”,到市政协委员企业和市侨商会进行调研。

●3月23日,唐山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就包联重点企业赴曹妃甸区调研。

●3月24日,石家庄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带队,到商贸服务业委员企业走访问计。24日,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带头复工复产、促进消费,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3月25日、27日,张家口市政协分两批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到蔚县涌泉庄乡走访慰问贫困户。

●3月25日,廊坊市政协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创城,我们一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3月25日,邯郸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就复工复产情况赴大名县调研。

●3月26日,承德市政协党组书记刘文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市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3月26日,沧州市政协党组书记宋有洪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办有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文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3月26日,衡水市政协主席李洪林就脱贫攻坚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到饶阳县督导调研。25日至27日,市政协副主席牟景山、马卫、平荣振、韩克俭、苏振武、姚会亭、孙云霞到所包联贫困村调研指导。

●3月28日,邢台市政协组织召开第一期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围绕“做大做强食品工业,促进特色产业集群发展”进行专题协商。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市政协主席邱文双主持。26日,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带队赴隆尧县就大气污染治理情况进行视察。

重点新闻报道

●3月25日,中国政协杂志刊发《唐山市政协:开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社情民意专题“一线协商”活动》。

●3月26日,人民政协报刊发《“屏对屏”为夺取“双胜利”凝聚共识——河北省唐山市政协开展社情民意专题“一线协商”活动》。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