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河北省邢台市举办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会议
2020-03-31 09:28:35 来源:邢台日报
A- A+

  围绕“做大做强食品工业,促进特色产业集群发展”主题

  邢台市举办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会议

  钱三雄出席并讲话邱文双主持

  3月28日,邢台市举办首期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会议,围绕“做大做强食品工业,促进特色产业集群发展”主题,通过委员发言提问,部门回应答复,发现问题、共商对策,推动决策更加民主化、科学化,促进工作落地落实。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邱文双主持会议。市领导宋洪修、张西军、胡仁彩、李国印出席会议。

  会前,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围绕主题进行了广泛的调查研究。会上,副市长张西军介绍了邢台市食品工业发展情况,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食品工业调研情况;政协委员、企业家和基层代表围绕协商议题发言提问,相关部门和县(市、区)负责同志一一作了答复。

  钱三雄对这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把开展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活动作为一项制度坚持下去,通过开门纳谏听建议、开门协商解难题,共同发力把邢台建设得更加美好。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

  钱三雄指出,民以食为天,食品行业有着稳定的需求、广泛的市场、良好的发展前景,而且与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促进农民增收息息相关,是朝阳产业,是邢台打造京津冀重要中高端制造业集聚城市需要重点发展的产业。各级各有关部门既要看到邢台市食品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又要认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定推进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努力把食品行业发展成邢台市的支柱行业,推动邢台市由食品工业大市向食品工业强市转变,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钱三雄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强化举措,坚持内涵提升和外延扩张并重,助推食品工业做大做强做优,加快建设现代化的食品产业体系。要进一步发展壮大龙头企业,鼓励支持主业突出、技术先进、核心竞争力强的食品加工企业做大做强,形成更多全国领先的“单项冠军”“隐形冠军”;同时,要筑巢引凤,瞄准行业先进,加快引进一批食品行业龙头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探索建立网上科技市场,围绕行业亟需解决的问题,对口引进一批高校和科研成果,助推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要进一步注重平台建设,推动企业向食品园区集聚,强化要素保障,坚决守好“一高两低”门槛和“234+1.5”标准。要进一步搞好市场开拓和产品销售,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大线上销售力度,积极研究发展跨境电商,努力提升邢台市食品行业市场占有率。要进一步探索食品工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路子,围绕实现“千斤粮、万元钱”目标,加大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各级政府要在要素保障、品牌建设、企业上市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努力提供全过程、综合性、高质量的“妈妈式”服务,为食品企业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钱三雄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永远都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食品工业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都必须守牢食品安全的底线。要强化“从田间到市场到餐桌”的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监管,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无缝对接的全覆盖监管体系,对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出重拳、用狠招,切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张文学)

责任编辑:张梦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