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一封信
2020-03-31 11:02:07 来源:河北政协
A- A+

各位省政协委员:

  2018年以来,广大省政协委员积极响应省政协倡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围绕脱贫攻坚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发展脱贫产业、提供就业岗位、捐助公益项目,为贫困地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诠释了政协委员的时代担当。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助力贫困地区克服疫情影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希望每一名省政协委员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积极投身“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积极建言献策,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要结合本职岗位,深入脱贫攻坚战一线,聚焦扶贫项目开工复工、扶贫产业发展、扶贫政策落实、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脱贫防贫长效机制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通过专题协商、视察考察、委员提案、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多建务实管用之策,助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

  ——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贫困地区困难群众办好事实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各自所长,积极参加省政协科技文化卫生下基层活动、“烛光计划”公益活动,带头开展产业、就业、科技、文化、医疗、消费、公益捐助等各具特色的扶贫活动,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感到脱贫攻坚委员就在身边。

  ——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要充分发挥联系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深入界别群众,积极宣传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做好解惑释疑、协调关系、凝心聚力的工作,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为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广泛凝聚正能量。

  省政协将把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作为省政协委员履职档案和党员常委履职建言点评的重要内容,加强对省政协委员助力脱贫攻坚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在全省政协系统进一步营造助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0年3月30日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