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党派团体
民建石家庄市委会调研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分行业、分阶段促其发展
2020-04-01 11:08:52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日前,民建河北省石家庄市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在线调研。数据显示,在其调研的170家企业中,复工企业142家、复产企业130家。

调研组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形势趋好,但仍有67家企业复工不足一半,78家企业复产不足50%。因交通问题带来的上下游产业链物料不配套、物流运送受阻、用工障碍等,是制约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梗阻点,而且疫情加剧了资金困难,出现无抵押贷款难、贷款到期延期续贷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同时,防疫用品需求量增大,40%的企业反映防护用品不足,其中口罩缺口较大的企业占12.9%。

调研报告建议继续加大交通物流秩序、商业服务秩序恢复的推动力度。调研组认为,各乡镇、社区应尽快拆除各种围挡障碍,并加大口罩等防护物资的足量供应;加大对中小企业家尤其是民营企业家疫情之后的情绪安抚和心理关爱,分行业、分类别、分阶段促进发展。同时,针对复工复产政策中的相关条款,相关政府部门应与国家、省相同条款的政策对标衔接,研究政策实施操作流程。

据介绍,上述170家企业中98.24%为中小微企业。(记者 高新国)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