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滦州市政协:众志成城 攻占疫情 政协委员在行动
2020-03-30 14:28:00 来源:滦州市政协
A- A+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以来,滦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安排,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

面对疫情,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选派市政协机关精干力量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及时下发《关于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了“正面发声聚共识、献计出力筑防线、奉献爱心勇担当”的号召,广大政协委员纷纷响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踊跃捐款捐物,主动开展志愿服务,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政协委员在行动。政协委员齐李军向滦州市慈善协会捐赠价值10万斤有机花生油,价值320万元;省政协委员庞伟向滦州市慈善协会捐赠100万元;政协委员张波向市慈善协会捐款10万元,另向东安各庄镇、市公安局、交警队、市交通局、交通检测点、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所在村捐赠各种物资价值10万元;政协委员张胜富向市慈善协会捐赠价值11万元的救援物资;政协委员陈洪军向市慈善协会捐赠价值11万元的救援物资;政协委员李炳志向市慈善协会捐款3万元;政协委员戴朝斌向古城街道办捐款1万元;政协委员张彬向市慈善协会捐款1万余元;政协委员刘淑娟向市慈善协会捐款1万元;政协委员李呈华向市慈善协会捐款1万元;政协委员李光辉捐款5000元,并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滦河文化产业园区分别捐赠消毒液2.5吨、0.5吨。……一笔笔捐款、一份份物资、一颗颗爱心,在政协委员之家汇聚,为在疫情防控前线战斗的人们送去了温暖,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政协委员通过各种途径累计捐款捐物价值500余万元。

众志成城,共战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政协委员郭秀云免费为滦城街道20个村进行机械喷撒消毒作业;政协委员郭常春免费提供14座面包车一辆供镇政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随时调用,并向油榨镇政府捐赠84消毒液500斤;政协委员刘洪向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市人民医院捐赠护目镜210副;政协委员苗向权为城区内的超市、烟酒店免费发放高度消毒酒;政协委员姜伟荣、朱建东、王守禹、张大勇、杜艳艳、张志勇在社区村庄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政协委员用一个个真情义举、一次次岗位坚守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正是共担风雨时,政协委员在行动。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疫情面前,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携起手来,勇担责任,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